2012-02-28

GOOGLE 閱讀器新用法 ─ 「主題式訂閱」

一般人使用 GOOGLE 閱讀器,都是用來訂閱「我喜歡的部落格」。這樣一來,每當該部落格一有新的文章出現,就會立刻進入你的閱讀器,這真是非常方便的新發明。

不過訂閱部落格後,卻會出現一個問題:即使某個部落格只有 20% 的文章合你用,而訂閱後你卻必須忍受其他 80% 文章的流量進入你的閱讀器。尤其是當你訂閱了超過10個可看性很高的部落格,通常他們都非常擅長寫各種主題的文章,於是幾個月下來,閱讀器的未讀文章就會暴增,乍看一下,好像永遠也讀不完似的。

在「還我一個乾淨的閱讀器(Google reader)」文中,介紹了簡化閱讀器畫面的小方法。因為,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你最不想要的就是:不必要的資料出現在你的面前,將你淹沒。所以我在此介紹:


閱讀器的新用法 ─ 只看到我要的資料:「主題式訂閱」。

A 進階搜尋:

舉例,我喜歡去「輕食」餐廳,因為「住在台中」,只想知道:「部落客們介紹台中地區的輕食餐廳的心得」,請 google 不要再告訴我台北和高雄的餐廳了,更不要給我美國唐人街,甚至是中國大陸的資訊,太遠了我根本不會去

在這種狀況下,需要做「主題式搜尋」,請先進入Google 進階搜尋:

進入GOOGLE 進階搜尋
請依照數字順序做輸入:

 1  輸入網址:http://www.google.com/advanced_search

 2  出現進階搜尋的畫面,只需要做一些設定,就不會出現太多不必要的資料。

 3  我只要「台中」的資料,不要給我「台北」的資料。

 4  我要「繁體字」,看不懂「簡體字」的資料。
       另外,請請給我「台灣」的資料就好了。

接著,出現如下圖畫面。


因為我想看「部落客的推薦心得」,所以點選左邊  2 網誌」,然後果然網頁右方出現的,都是我要的資料了。

B 訂閱到閱讀器:

請到剛才的頁面最下方,如下圖做點選,訂閱到您的閱讀器上。


接著會自動進入您的閱讀器,如下圖,此時要再確認是否訂閱,請如下圖點選   1  訂閱。




就這樣,讓我們的閱讀器只出現我們想看的資料吧,我們不想要被不相干的資訊淹沒!

繼續相關閱讀:

The Path to Online Business Success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