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30

將 DVD 中的影片轉檔成可上傳到網路撥放的 mp4 影片~ Freemake Video Converter

經過好一陣子的尋尋覓覓,終於找到一個我心目中最理想的 DVD 轉檔程式,Freemake Video Converter 簡單好用,並且還是完全免費的!這是說,他並非只是讓你嚐嚐甜頭然後就要收費,而是只有高階使用才需要付費,不過這款程式的基本功能就已經非常強大了。

Freemake Video Converter
點選網頁上的圖像就可以下載:

接著你的電腦中出現這個程式:

雙點擊後就可以輕鬆地安裝這個程式,然後在桌面上出現下圖表示安裝成功,然後就可以點選來使用了。


這裡示範的是 4.1.0版本,我每喜歡他的介面,是因為完全是直覺式的,首先上方的選項是你要載入轉檔的格式,這裡我的影片來源是 DVD:


接著找出你電腦中的影片來源,這裡的例子是,影片在電腦中的 E 槽:


接著會花好一段時間來開啟,開啟時,所有按鈕都會是灰色的:


跑完會出現所有的影片,請將你要轉檔的影片打勾:


然後你所勾選的影片就會出現在目錄中,接下來要設定的是「字幕」,我以前是用過好幾種免費的轉檔程式,令我非常失望的往往是字幕無法設定的問題。終於在這個程式中,我可以很容易設定字幕來源,每一支影片都需要一一做勾選,設定完成後就可以點選下方的輸出,這裡我選擇的是「轉為 MP4」:


接著就可放著讓它慢慢轉檔了,通常影片很大,如果你趁著晚上睡覺時間做轉檔工作,也可以選擇「處裡完成後關閉 PC」,隔天起床就可以收成了。


這是我尋尋覓覓好一段時間,終於找到的一支好用轉檔程式,真是太棒了!

The Path to Online Business Success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