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7-07

電腦鍵盤上有個按鍵:「Prt Sc」和「Sys Rq」是做什麼用的?

Prt Sc 在某些鍵盤上出現的文字是 Print Screen ,兩者有同樣的功能,Prt Sc 就是 Print Screen 的縮寫,中文是:印。螢幕 。

(在有些鍵盤上,這個按鍵上出現第二行字是:Sys Rq,這是 System Request 的縮寫,中文是:系統。要求。這功能多是工程師級的人會使用到,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網路上查閱這個字的意思,本文不做深入探討。)



按下 Prt Sc 這個鍵後,可以把電腦螢幕上,你正看到的畫面通通記下來。

然後你開啟大部分的編輯軟體,都就可以把這個記憶下來的畫面,用「貼上」再度顯示出來。

我覺得這對於使用 Skype 聊天的人來說最方便,有時候你電腦不正常,想問電腦比較行的網友,就可以在出問題時,按下這個鍵,然後到 Skype 上的對話框中「貼上」,你的畫面就會傳給對方,讓遠方的網友了解你電腦遇到的狀況,尤其是當你或對方頻寬不足以分享視頻時,用這個鍵傳送畫面,就是最方便的解決方法。

練習:

1. 使用最常用的編輯軟體是:WORD。

2. 可以先按一下 Prt Sc 然後在 WORD 程式中「貼上」,可以看到剛剛擷取的畫面,是全螢幕。

3. 狀況:如果你的電腦同時開啟很多個視窗,而你只想擷取最上層這一個視窗。

答:如果不想抓取整個螢幕的圖,則可以按 Alt + Prt Sc 就會只記憶最上層的這個視窗。


作法:現在則按住 Alt 不放手,另外按一下 Prt Sc,然後到 WORD上貼上,就可以看到剛剛擷取的畫面是最上層視窗。 

那麼 Alt 這個按鍵是什麼意思呢?Alt 是 Alternate 的縮寫,中文是:改變。

鍵盤上一些有特定功能的按鍵,如果加上這個Alt鍵一起按,則會改變原本的功能。

The Path to Online Business Success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